Tuesday, July 24, 2007

公寓導遊

說來不免令自己臉紅,不過我很喜歡看旅遊生活頻道那些裝修公寓改造人生之類的節目,前幾年“Queer Eye For Straight Guy“當紅的時候,每個星期三晚上八點我都準時守在電視機旁邊,像是小朋友急著放學回家等待卡通節目一樣耐心等候開播。非關什麼優雅品味或什麼小資情調,看見誰的狗窩慢慢像是表演魔術變成另一個樣子,為我帶來一種新奇古怪的樂趣。

然後才發現了這種莫名其妙的網站,Apartment Therapy

從東岸到西岸,莫不相干的陌生人彼此吆喝著解答家裡的大小事,新買的餐椅該配上什麼顏色的地毯好?該丟棄的櫥櫃應當如何變造?我猜想這種網站的誕生,約是因為人們已經習慣把任何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不負責任的丟上網路。當然能夠把自己的房間裝潢整齊了,再像是買了一把新吉他向人炫耀的心情該也是有的。

我每天固定光顧的,還有像是窮酸過頭偽裝矯飾成的樂活指南,像這個,或者理想主義至上不顧實用性的新潮傢具網站,像這個這個這個

搬進新房間的的各位,不論是硬是要在床頭塞印表機的、住在貧窮的起司蛋糕裡的、床頭貼滿貼心小巧照片的、要改造廁所成為暗房的。祝各位有愉快的賃居生活。

3 comments:

李 漢強 said...

黑色的捲筒衛生紙我有看到.

Anonymous said...

我也愛旅遊生活頻道
我也會圍著迪倫伯跳

台灣真是個寶島

Pablo said...

@hidelee
我還看過捲筒衛生紙上印詩的。用來擦屎真是再好不過。

@穆夏
異鄉遊子的感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