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健達出奇蛋

下午在等待湯姆ㄠ老闆放他新拿到手的Herbie Hancock,最近如果你到Starbucks櫃台上也會看見擺著櫃台上的一張專輯。

360_album.jpg

這種老芋仔配上青少年偶像的招數實在太好用了,從山塔那那張超自然大賣之後,市面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像健達出奇蛋的玩意,Herbie Hancock是個爵士鋼琴大師,做了很多有趣的音樂,就連糯米糰都忍不住開懷的唱"Herbie is the man!"老闆埋頭煮著咖啡的同時,我坐在吧台讀著唱片內頁,這Line-Up真是驚人阿,除了擺在封面就嚇壞人的 John Mayer Santana, Paul Simon, Sting,Damien Rice 一干人等,連Credits都有Nathan East, Steven Jordan, John Patitucci, Dennis Chambers這種沒事就出個一兩張個人專輯的演奏英雄助陣。很可惜台灣只在使塔八才賣得到,又是要命的四百五十塊。這就實在令我羨慕老闆可以和各大唱片公司凹來不用錢的CD了。音樂真是相當不賴,即使這種大堆頭的專輯在All Music Guide上星星拿得絕不會多。

華文世界很少有這種好吃新奇又好玩的東西。我印象深刻的只有劉以達的麻木,達明一派之後然後還沒有去當隨風而去的夢遺大師以前,劉以達做了一張類似的專輯,找來黃秋生、王菲、關淑怡、胡蓓蔚等幫他唱歌然後弄成一張有二胡有搖滾樂有Midi的作品,也許之後我可以放上來Blog聽,反正台灣也買不到了.. 值得一提的,貝斯手是演賭俠裡面那個假賭俠,單立文,BassLine簡直酷的要命,唉反派大家都只記得沒收功就罵髒話的大軍。

試聽請進

是了,剛剛上AMG找資料的時候,發現我們的藍調吉他之神Buddy Guy叔叔(爺爺?)也要出一張他的健達出奇蛋了,嘿,找的人還跟Herbie差不多真是酷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