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05

GoodBye, this is the last goodbye

偉大樂隊的解散有各種形式,正如戀人告別的姿態,Suede解散也許只是健身教練忘不了他的舊情人Bernard Butler,俗氣的也有可能分贓不均像是The Beatles,石康的在晃晃悠悠裡面說:「看到了吧,一切事情的結果都是壞事。這是誰也無能為力的。」


田僑仔要暫停了,所謂暫停,也許只是我一介歌迷一廂情願的說法。就像是你不太確定BLUR是不是會出下一張專輯,抱歉我又用了一個圈內人笑話,找找網路吧如果你不懂。


我知道這不會像是 Pulp或者NIRVANA解散的時候一般驚天動地,只不過是一個侷處一島的小小樂隊再也不做現場演出了。這像是丟進水塘裡也激不起漣漪,不過想到那些好聽的歌再也沒有機會被聽到就不禁使我陷入深深的失落。漸漸累積起的默契和能量,就這樣在道別以後一聲不響的消失了,也許是因為失戀使我如此感傷吧。在台南誠品書店的那個下午,陽光下看見田僑仔一字排開的畫面,和我理想樂隊的畫面是如此一致,Bass手就是該隨著Groove全身抽慉不能自已,吉他手就是該踩著台步站到台前Solo,而主唱就是該熱力四射的在台上抓住每個人的目光。而冷靜自持的鍵盤手與鼓手,提供包圍音樂足夠的動力。


9/21星期三小客廳,我知道離你所熟悉的公館搖滾圈遠的很,星期三也不是一個適合趴踢或是喝醉酒亂講話的晚上,不過,想想這是你最後一次的機會了,看見這樣和諧的畫面。


一起去吧,田僑仔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小客廳的地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