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5, 2005

後記

其實我很累了,但是如果不把現在的心情寫下來,也許就再也抓不到那感覺了。

晚上十一點半左右我們結束巡迴,從高雄回到了承德路的客運總站。耳機在司機他拉起手煞車的那一刻,剛剛好放完了骨肉皮的黑夜搖滾星。「喔不願意不願意不願意~」下車的時候我是這樣哼著的,黃士勛接著唱「依舊要道別離~」順帶糗我一句。嘿還好你奚落我ㄧ句,否則我就要不爭氣的掉眼淚了。

徐士傑真是對不起,我是大可以和你坐同一趟計程車回家的,但是我想擁有一點不需要同人講話的時間,一個人自私的享受巡迴結束後的空虛或是落寞。當我走出捷運站,居然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迷信的我把他當作一個意味深長的場景,因此我十分配合的淋著雨背著琴,慢慢走了回家。

已經習慣每個週末要到不同的城市,唱歌給不同的人聽,而我們也許只有一首歌的緣份啊。我想我的時差大概要很久才能調得回來吧?

慣例的打開電腦,網路上的蘇打綠好像開始變得超級紅,而我們這兩個月來搞得大夥人仰馬翻的家庭手工業唱片巡迴比起來,到底有什麼價值呢,嘿嘿,好像不如林緯哲一干人等在他們自己的社群上面一個晚上貼一些照片或是寫一篇文章來得有效,我因此有點喪氣。當然我不應該因此惡毒的想像蘇打綠是個萬惡音樂工業製造出來的新產品,只是同樣年紀而因此讓我心裡變得十分不平衡阿。

凌晨一點三十分,餓壞了的我出門去吃好記擔仔麵,下了高架橋轉進長春路,才驚覺,喂喂,志興音響到了。小龍和西瓜就在那裡花了好多好多個晚上,讓自己的臉色隨著一條條音軌的完成變得越來越不健康。在巡迴結束的這個晚上恰巧回到這張唱片的起點。心情就開朗了起來,只有自己知道我們自己做到了什麼事情,即使每一次主唱們對台下說「這是一張我們自己獨立製作的專輯」台下都冷淡到不行,但是聽在我耳朵裡都沒有例外的心情激動。

巡迴回來,好像自己變得有名了一點,BBS上面的板開始有不認識的ID出現,寫了一些「嘿我有看到你們你們好像還不賴」的文章,Blog開始有匿名者與我一搭一唱了起來,走在豐原的廟口夜市上,會有耳語傳來,「欸欸那是PennyLane也」

好像有些陌生的東西似乎累積了起來,超級超級微小,但是非常溫暖。

回程在車上我看完了五月天天空之城演唱會,雖然頻頻快轉,不過總也看了個大概。我心中深深知道,應該不大可能塞爆體育場的我們這些樂團。但是在不同城市但是永遠悶熱的舞台上流下的汗水應該也不會比大舞台上的他們少多少。

一同浪費了這幾個月的夥伴們,我們近期應該不會有什麼機會再借表演之名行小吃之旅之實了,說什麼熾熱的夏天熱血青春就濫情的讓我想要砸電腦了,不過與你們一起的每個莫名其妙就High成亂七八糟的晚上實在十分愉快阿。即使你們的酒量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少了點~唉

晚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