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Situation Is My Hobby

今天晚上要去河岸留言看Tube和花生隊長。

上一回電器依存症發作時,就算在睡夢中也不斷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趕在坐上下一趟飛機之前,弄到一台15.4"可以跑雙系統的,強大的電腦。天知道,彷彿真的擁有了就能工作感情身體家庭一路順暢。於是在令人一肚子氣的蘋果優仕巧遇Tube的吉他手阿隸去拿他的黑色Mac Book。我常常遇到他,在各種意想不到的情況下。也幸好遇見他可以打打哈哈不然那天蘋果優仕肯定被脾氣暴戾的我砸店了。他說我們要出專輯了,懇請支持云云,期間自然有已經每個人都已墊了多少多少錢之類,或是我們找到誰誰幫我們混音果然還是要閃開讓專業的來之類,苦水和自得皆有的情緒分享。回家之後有人傳來Tube的網站,上面赫然看見很久以前我寫過的推薦文字。

看一看覺得自己原來還寫得真不賴,然而傳給我的留學生說那是因為你喜歡Tube,Tube是個好團,所以才覺得自己的字放在人家的網站上好看。"Situation Is My Hobby"其實是"Situation Makes My Heart Beat"的誤植,剛聽到的時候寫得真是好,去查了歌詞才知道是兩回事。但並不是每個樂團都要社會責任公理正義的這樣唱,小情小愛的也很好。來自Tube歌裏面我最喜歡的一首叫做"Style"的歌。

想想也是。

花生隊長復出了。在楊公的照片裡面看見發胖的阿比哥,阿比現在在賣T-Shirt。我猜表演是不會有新歌的,我最後一次看到花生隊長也是在河岸留言,發片前的首唱。之後就消失無蹤了。噢,這當然不是說發片之後都會暫休個幾年的意思。

我很久沒有看人唱歌,提不起勁。和當兵時候被每個週末都要想辦法看個現場表演的心境已天差地別。但是今天我很期待。希望身體可以舒服一點,不要連啤酒都喝不下去,看表演如果沒有喝啤酒就大件事了。

2 comments:

徐老 said...

蘋果優勢真的變得很G8!

Pablo said...

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想,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