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黏盅綁

陸續出爐。

這到底有什麼意思啊?提醒你的生活停滯不前嗎。我還是在聽骨肉皮。趙之璧說他們每天晚上九點三十分都還是在震動搖滾屋VIBE演出,但是VIBE已經沒有了,所以不認識骨肉皮的朋友們,也永遠沒有機會到現場感受骨肉皮樂迷的熱情了。我還是在聽Dave Matthews Band。我用了信用卡在網路上買到每一張可能買到的專輯。CD和包著他們的泡泡紙翩然來到的時候固然是美不可言,然而把他再一次數位化之後,就變成一張,不知道該不該好好收起,像是精美平面宣傳品一樣的東西。

這次的年終五十張我居然聽過四十張,天曉得,這不過就是因為我每個月都買了他們家的雜誌,然後到網路上把四顆星或是五顆星的都Download下來,然後我就跟得上時代了。到底怎麼可能有人列得出今年所聽的ㄧ百張優劣次序呢?列出前一百起碼也要買個三百張CD吧,那如果這樣子唱片業怎麼還會蕭條啊!

iTunes 和Last FM不會騙人,但是資料庫會,換了一顆更大容量的硬碟重新建一次資料庫。播放次數就重新來一次。多容易。

年終榜,還是年終慶吸引人一點。

9 comments:

Finn said...

你明明就最愛聽1976,Last Fm,騙不了人的。

Pablo said...

關於此點我必須要澄清。

這是因為iPod害的,之前iPod/iTunes的舊韌體,演出者的排序方式是數字>英文字母>中文,所以iPod如果隨便放在口袋裡(像我),不小心壓到Play的話,就會從開始12.3>1976...>ZZ Top>直到沒電。由於這種情況時常發生,Last FM裡面播放次數就是這樣來的。

更新韌體之後,數字開頭的演出者就掉到最後面了。所以AC/DC的播放次數急速上升。

是這樣來的,請參考。

Pablo said...

簡直是越描越黑!

李 漢強 said...

重點是
你把一九七六罐道電腦裡面幹嘛

Pablo said...

對不起大家,我錯了。請不要太責怪我。

是說華盛頓砍倒櫻桃樹他爸爸還是稱讚他是一個誠實的好小孩阿!

Finn said...

如果能連一千九百七十六大樂隊都能灌進去,那那台電腦應該什麼都不怕了是吧?

Pablo said...

可是我臭俗辣

園藝文摘編輯部 said...

last.fm是可以騙人的!
我每次聽熱血卡通歌就會把scrobbling功能關掉...

Pablo said...

1976未來會變成熱血卡通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