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急診室的春天

外省老爹被救護車推進來,過了幾分鐘竟傳來爭吵聲,救護車司機在病床前大聲討著他們的車資。

一高一矮兩個司機,神態與流氓在收保護費一般無異,若不是穿著印著EMT字樣的白色制服,便要以為是在夜市裡看場子的圍事了。

神情痛苦的老爹不知是裝傻還是真傻,就是怎麼也不肯給錢。「你叫私人救護車從淡水到這邊就是要給錢阿,不然你就叫119嘛!」翻著老爹褐色的電話簿子,司機先生大聲恫嚇。「不然現在把你載回淡水喔,不跟你收錢了」聲音裡其實也有不知如何是好的無奈。旁邊也躺在鐵床上吊著點滴的老媽跟我說,看多少錢你幫他付了吧。

「你有沒有家人,還是朋友?你不要都給我們紅包場的電話喔!什麼佳惠小琦!」「我有健保!」「....」爭吵像是比護理站裡知道掌握病情的醫生護士,更吸引眾人的目光,連自己的病痛結果如何也暫時忘卻了。也是無依無靠吧我想,否則不用到榮民看病免費的大醫院來。

「我現在在榮總,你過來,我跟你講一下話兒」插著氧氣管的老爹用哀求的口氣對著話筒說。

陪媽媽做完電腦斷層,把病床推回位子。已經安靜了下來,流氓司機和老爹都不知所蹤。

過了一會兒,猜想是因為長年撅著嘴裝可愛成了習慣,然而在這個年紀實在已經離可愛兩個字太遠的媽媽桑,穿著透明的黑紗,推著老爹的病床從診間出來。方才使勁全力也要跟司機大吵又暴怒和護士要水喝的老爹,霎時情緒變得安定了許多,護士小姐過來問說你是他的家人嗎?媽媽桑有點羞澀的遲疑著:「不是啦,是一個朋友...」

老爹像是對情人一般在床邊向阿姨喁喁細語著。

(老爹果然有錢只是死也不肯給,待在政府討債公司,每天面對義務人賴帳花招的我,好在沒有浪費媽媽同情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