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05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為了要拍一張DAVE Matthews Band全部專輯的畢業照(對熊爸炫耀用),卻發現自己的CD實在散得亂七八糟,不讓他們夫妻重逢實在也太對不起他們了,儘管我深深知道我絕不可能像蛋用一絲不苟的態度對待自己的收藏,從A~Z的陳列對我來講太無情了。


他們的狀況就像陳珊妮小姐曾經寫的序一樣:「我的客廳裡有一些永恆的摯愛音樂 像是Jeff Buckley和Jeff Buckley現場專輯和另一張Jeff Buckley等等 其他還像是Radiohead和椎名林檎和舊的Radiohead 除此之外 所有的CD一律被我隨便處置 全數亂放 黃耀明的封面裝著Roxy Music還有DJ Shadow裡面的糯米糰 舊愛新歡的恩怨情仇都是沒有未來的無解 他們逐漸蒼老破損蛋我無計可施 一旦想到定做一個CD架 然後整理一個CD架 還要再買兩個CD架這樣的事情 新仇舊恨就註定要繼續蔓延 要從垮掉的一帶撿拾一張曾經讓我心動的Heather Nova變成越來越困難的一件事」(以上為了重現陳小姐BBS文風格 於是我尊敬的不加上標點符號)


感謝數位科技和便宜到像寶特瓶一樣的硬碟售價,我可以無止盡的餵食PowerBook一張又一張的CD,並且變成無情的資料庫。但是在那之前把他們一一歸位,真是一個大工程,今晚大概不用睡了。


我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弄亂他們了。




In the middl of now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