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05

Astral Weeks

那情景是這樣的,我坐在八德路的Starbucks裡,靠窗的座位,可以面對著大馬路,在這之前我閉上嘴巴就離開了我和她的對話。一個不紳士並且很沒有度量的行為。


我看見她美麗的身影穿過了對面人行道上的人群,接著被公車的候車亭擋住了幾秒,奇怪的是那幾秒彷彿幾世紀那麼久。她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玻璃窗可見的範圍。咖啡店裡正響著Van Morrison的Astral Weeks


之後我離開了咖啡店,從IPod裡找出那首歌,在那個汗流不止的晚上重複播放。


我反覆翻看著歌詞,想要好好搞懂他的意義,是否在那個時刻讓我聽見是某種意味深長的啟示。然而令人失望的是歌詞就和分手本身一樣難解。我只是知道當我聽到這首歌裡長笛的聲音,永遠會想起那個炎熱的晚上,就跟這個深夜ㄧ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