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05

鼻音(舊文重貼)

不知道為什麼,帶有鼻腔共鳴的音色我非常喜歡,不過對於科班的人來講應該不是正確的發聲方法吧,我其實不太知道。


像Dave Matthews或是John Mayer那樣唱我就超喜歡的,Dave Matthews在對John Lennon的Tribute演唱會上,拿一把空心吉他唱In My Life,感覺就超好。


這或許是因為我的鼻子終年傷風,自己講話或是唱歌鼻音都特重,連帶了影響我的喜好,一直到高中人家才跟我說我唱歌的時候都是鼻音。


2005註:現在連Bass都改成無琴格的了,為了要模仿自己的鼻音,真正自戀。
2005註二:小敏提醒我對鼻音的偏執有可能是因為,從小去的那家牛肉麵店,跑堂夥計都用鼻音大聲喊:「裡面坐~」其旋律就像是Ant's Marching頭三個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