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05

Hallelujah

表演完之後你們在誠品敦南的大門口前圍成一圈。打著手鼓、彈著吉他、像是醉鬼ㄧ樣唱著歌,就像是教會團體在福音團契,微醺的我看著你們耳朵邊不禁響起Hallelujah。

情緒高漲之後我總是陷入深深的沮喪和悲傷,也許是因為酒精吧。接近凌晨兩點的時候,我專心的聽著Hallelujah。那是詩人Leonard Cohen寫的一首好歌,好多人都翻唱過,咖啡店老闆介紹的Kathryn Williams,測標稱所謂新民謠運動的清新女伶,記得載黑狼回家的時候你問過,現在為你再提點一次。還有Johnathan介紹的Jeff Buckley,不知道是不是崇拜著偶像陳珊妮的偶像的緣故,我也擁有好多他的版本。

我從來是個不信神的小鬼,但是深夜時候,不同的版本,同樣的字,上帝似乎透過我的耳機用非常私密的方式傳達著某種靈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