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05

陳綺貞作用

inBetweenDreams
Jack Johnson在台灣突然莫名竄紅,一個心中可以拿來偷偷瞧不起人的所謂品味,又這樣被大眾唱片偷偷拐走了。

今日逛唱片行,連那張Thicker Than Water電影原聲帶,隨著過去的所有專輯,彷彿正面脫帽照一般連同側標,橫眉豎目並且堂而皇之的鋪滿在架上,而我前兩年在舊金山二手唱片行廉價購得並且據之沾沾自喜的最後一點,「嘿嘿台灣應該沒幾個人有吧」之類的驕傲,就這樣活生生剝落了。

聽搖滾樂的一個膚淺目的就是讓自己覺得很「酷」,很與眾不同,或者說,自我感覺良好,但當你珍藏的小眾偶像變成國民歌王的那瞬間,有說不出的心酸。光這個禮拜聽到人家談到他的次數就比前兩年我說破了嘴向人推薦加起來都還多。

簡單的說呢:很幹。

我喜歡他不會因為他娶了一個不受日本女孩歡迎的女明星而更改/反正他永遠也不會是我的/而且我一直在物色下一個可能取代他的日本偶像
---陳綺貞,我喜歡木村拓哉

喔附帶一提,因為沒溝通好的緣故,我家現在出現了兩張In Between Dreams,想廉價購得的人跟我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