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05

幸會

「不要輕忽自己的能量!」他這樣對我們說


究竟是一個包裝成生意人的理想主義者,或者是反過來,一個包裝成理想主義者的生意人,我分不出來。他看得很遠,而我們這張小小的唱片彷彿是他預言中的必要的過場角色,因此他看起來相當愉快。Landy,以前魔岩唱片的總經理,一手養大台灣搖滾樂的傢伙,羅大佑李宗盛五百楊乃文張震嶽....


他說樂團就是要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錄唱片只不過是一個音樂的過程,而一個樂團如果現場不夠屌就屁也不是。他描繪雙眼蒙著紅布的崔健吹著小號的場景。他說藝人或流行從來不是發行公司能夠製造的,一種生活方式一種主張才能夠撼動社會。


然而當他談到「核心價值」這種字或是大說如何從現在的市場藉由音樂賺錢,卻彷彿把我拉到大學商學院的課堂上,或是某一些超現實的空間中。


但是我們那些有關美學的、文化的、反動的、狂飆的對話都讓一個最近心態十分市儈類似音樂掮客的傢伙,低迴不已,一晚上想自己寫過什麼歌,是不是夠他媽的搖滾。


他離去前對我們說:「幸會!」而我們都不失禮貌的起立並上身前傾,實在我想老實的跟他說:「受教了!」,但是無聊的自尊阻止了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什麼樣的動機讓你po了那麼多以前的東西..
害我不禁肅然起敬了起來..

Pablo said...

回顧,整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