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18

飛機快飛

        我的特異功能之一是能在交通工具上立刻進入夢鄉。
        台灣去歐洲的班機大多是深夜起飛,大清早到。能否在飛機上有良好的睡眠,對一下長途飛機就要工作的人來說太重要了,若有一覺好眠,隔天立刻就能進入工作情況,若是睡不好,也許疲勞兩三天都無法恢復。
        我的特異功能自然能占點便宜,不過也得看看鄰座乘客是否捧場。要是隔壁是帶著小孩的乘客,一整夜的哭鬧下來是夠叫人有得受的。美國表哥生第一個小孩時最開心的事,就是輪到他帶小孩上機復仇了。
        航空公司對我這種高卡等又小氣只買經濟艙的乘客,通常都塞到逃生門前俗稱的相親座,相同的價錢,腳部活動的空間能大一些,本錢一樣又能籠絡老客戶,對乘客和航空公司都上算。不過壞處是隔著走道就是隔板前一排的座位,地勤在劃位時通常會留給帶嬰兒旅行的家庭,方便他們掛嬰兒提籃,也有點讓小孩的聲音遠離大部分的乘客的意思。遇到這種情形自然免不了一夜無眠。
        三月去德國,接近凌晨要進登機門前發現前方就是帶著小小孩的小夫妻,頭皮立刻發麻,這下晚上不用睡了,心裏直犯嘀咕,只差點沒把肚子裡髒話罵出來。檢查登機證的時候前面的媽媽才轉頭,赫然發現是好久不見的朋友,帶著她兩個可愛的女兒要去法蘭克福陪老公參加和我同一個活動。
        只好摸摸鼻子說小孩好可愛(是真的可愛)。

        上個月飛福州,坐的是小飛機,怕晚了行李無處置放,於是搶排第一個進機艙。
        一進艙門,居然有個進香團阿伯比我還早,已然安坐在我隔壁座位。
        原來他旁邊坐媽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