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18

時間時間這兩個美麗的字(二)

在東京好好吃了幾頓飯。

坐在板前看師傅表演,突然覺得所有技藝到了盡頭都隱隱有共通之處,用最節省的動作單手剝開蝦殼,隨著音樂的節拍大踢之後旋轉,將處理好的魚料用特殊的角度甩進麻油鍋裡,或是在舞台上回頭之後精準地落淚,或是在適當的沈默之後撒真誠的謊。所有技藝處理的都是時間。

燒鳥店的店長是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上一秒明明是坐鎮烤台斥責助手的大將,下一秒已經帶著笑容操著半生熟的外國語到顧客座位前隔著吧台自我調侃。開放式的廚房就是劇場的演區,幾乎能想像舞監正在耳機裡和黑衣人吆喝著請走拉Fly打Follow。

有時甚至想,在店門邊的牆上掛上禁止攝影,是否和大幕拉起前廣播說本節目禁止錄音錄影是同一個道理。

食物的滋味已經是其次了。



                              

天一天婦羅 本店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 6-6-5
焼鳥今井  東京都 渋谷区 神宮前 3-42-11 ローザビアンカ 1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