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好像只有飢渴

我不大喜歡看新聞。

誰喜歡看新聞呢?不外乎是些鄰人的通姦、遠方的災情,或是不知名小國的戰爭。我們已經習慣這些像是廣告一樣掠過眼簾,我從來不曾真正讀進去,不曾真正記住過。

那些似都離我很遠,我大可以躲在陰暗的咖啡館裡,呷一兩口啤酒,調侃馬英九就過一個下午。

那些離我很遠。我開始訂閱關鍵字以收到最新的貨幣匯率、開始關心自己沒有投資的股票的漲跌、研究起油管埋在哪裡所以不得不漲價的原因。情非得已,生存之道。

我知道那些任職投資銀行的菁英朋友們,就算大樹倒了還是能夠很快找到新的棲身之地,這世界總不乏資本家。

世界趕著我們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