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亞瑟潘的四個朋友

不是彼得潘,我是亞瑟潘。彼得潘是Michael Jackson。

EMI時代的陳淑樺還沒有換成俐落的短髮造型,而是頂著來自1989年的一頭米粉,讓我想起小學六年級的掃地掃得很認真的班花。我喜愛<亞瑟潘的四個朋友>更甚於後來的<夢醒時分>,下班時候的那些電台DJ們都愛放這首歌。

是陳昇寫的,然而不知道為什麼音樂錄影帶裡的男主角是李宗盛,我無法想像李宗盛可以寫出這樣的歌。陳昇使用音符的方式都不太安份,旋律結束時甚至常常有些突兀。但若唱歌的是他自己似乎就可以理所當然了起來。

七月陳昇每個星期二都在Brown Sugar唱歌,說是出道二十年的系列演唱,很想去,但是七月的我焦頭爛額。前陣子稍微得空了跑去參加屋頂音樂節看馬念先,落雨的帳篷裡就看見擺著七月的錄音,短短三首歌的力道比他最近三張專輯加起來都還強。幾天以來我都哼著<黃粱一夢二十年>。

我看不懂他的歌詞。老實說,他大多數的歌詞我都看不懂。可是每次都有扎扎實實被敲一棍子的感覺。

不只是因為一樣的困擾包圍著我。這也不是一篇自省的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