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勿忘影中人


兩三個月沒有進城,臺大公館商圈依舊使人恍惚。看完河岸留言砍掉重練的奇哥表演,從地下室走上大街看見這張海報。

芬恩.黃捎來表演訊息,九月十三日在「海邊的卡夫卡」,將與悶了很久憤懣不平的吉他手西瓜共同演出,我直覺想到《海角七號》裡面客家業務員馬念先雙手捧著信義鄉農會的馬拉桑小米酒,對著走進大門的客人大喊口號的樣子:「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我記得這兩位在高中籃球場水泥地上蹲著的模樣,那個時候我才第一次知道,擁有李四端一樣水嫩臉皮的西瓜和我是相同年紀,而小我兩歲的芬恩.黃卻有過份蒼老的扮相。那是十年之前。十年之前他們就一起上台表演了。歡樂年華。

搶先佈局十年後。自憐自艾的主唱大人搭配一肚子大便的吉他手,一樣是組團生涯頻頻受挫,真是自古以來的搖滾傳統。

應該是很好看的表演,不過本人也無法參加,僅能代為宣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