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不能說的祕密

這幾個月都沒有看電影。

其實想想還是有。飛機上面的小螢幕,台北到香港可以看完瞞天過海的一半,另外一半要等到從香港回來台北的時候補完。飯店房間有固定的電影頻道,按時上映最近的新片(當然是盜版光碟),他們特別安排了一個人,八點半的時候按下盜版光碟的播放鍵,等到片尾上跑字卡的時候再按下退片鍵,這增加了一個工作機會,然而我卻像是被詛咒一樣,永遠都看不完工作人員名單。

所以我看了綁架,林嘉欣和劉若英;我看了天堂口,張震和舒琪;昨天晚上看了不能說的祕密,意外的覺得好看,大抵上應該是因為期待甚少的緣故。然而我對桂綸鎂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假使你跟我一樣小時候就看過她小女童軍的樣子,就算她現在一次戴八隻耳機對你來說也不會誘人到哪裡去。但是女配角曾愷玹好正,一個女生怎麼會可以正點到一種非現實的地步。搞得我都好希望自己是周杰倫。

搞不懂為什麼流連網路上的討論區總是覺得劇情應該要合理,電影本來就是虛構的東西。而且孔子跟耶穌不是都說過了,初戀無限美阿!

幹,這真是一篇膚淺的心得,而且我為什麼要一直發牢騷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