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05

不一定要有大爆炸





之前我只在野台開唱聽過一次,真正聆聽心裡所預習的資料只有貝斯手是破音的貝斯手,是僅僅如此而已,而且其實我不大喜歡那個時候破音的Bass Line。所以在野台的時候並未將他們排進我的看團名單裡面,不過那天因為路過而湊巧聽見的印象十分良好,雖然僅是短短半首歌,那時候地上坐得滿滿是人,像是那年甜梅號在市政府廣場的野台ㄧ樣,人們故作隨意但其實都專注的聽著。


所以那天聽說在The Wall有送自製EP便興沖沖的跑去了。


感覺還是十分良好,舞台上的三個長相可愛的樂手全都十分自在,尤其那把Rickenbacker真是深入人心。不是太精準,即使那天我因為感冒而身體虛弱,還是可以聽出來「哎呀,你這邊怎麼又快了」。不過三個人和他們的音樂都有一種十分自然的感覺。兩年前不知為何全台北市的青年們都在做後搖滾,那時候的聽見的都是有點造作黏膩故作姿態,而且曲子最後無一免俗的來個大爆炸,讓人頭暈腦漲。但12.3是十分爽朗並且有旋律性的,聽著音樂好像就知道他們都是有著良好個性的少男少女(阿這僅是我的猜想,也許未必),沒有主唱的曲子中彷彿可以聽見除了吉他貝斯鼓之外還有隱隱約約的旋律進行著,讓我想起一個小時候MTV台豬頭皮主持的嗑音樂介紹過的Spacemen 3,聽完他們好像又開始對台灣不唱歌的搖滾樂重燃熱血了。



12.3的Blog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eh. bookmarked thr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