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17

今夜營業中

Pablo(@willdaw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神秘臉頰人嗆我:一個大概半年沒去建國高架以東的地方的人,在那邊啪啪啪啪踢!

一句都無法回嘴,氣勢頓失。

說的是事實,我生活的範圍變成是條通的幾家居酒屋,是延三夜市,假日出門也僅僅是到大稻埕慈聖宮打發完早午餐就回家,根本西街少年。

上週五吃完汕頭原汁牛肉麵覺得還可以再吃,便往大橋頭走,發現那攤高麗菜飯排骨湯居然還有開,連忙不顧車陣穿越馬路,老闆說剩下最後一碗啦,便喜孜孜地坐下。老攤子沒有名字,就賣兩樣東西,高麗菜飯,原汁排骨湯,跟他說「一套」老闆就端上一飯一湯。

不過太晚到了,高麗菜飯七點鐘就賣完了。老闆說不然我到隔壁攤幫你叫個肉粽,你錢給我。

邊吃邊跟老闆聊天,問說他的湯為什麼可以這麼清?他也不吝分享秘訣,原來排骨冷水燙還是基本的,他說他一個月要多花五萬塊錢,請人把骨頭旁邊的微血管剪掉,再一勺一勺將浮上來的血污肉末撈起來。他說這樣湯才會清。

「我醬油也是用最好的!」說隔壁攤還不是會來揩油,自己販的東西自己不敢吃,跑來跟他拿醬油。我說是哪一攤你跟我講一下我下次就不去了,他說這樣講人家不好啦。

也許做吃食的道理大家都知道,關乎誰有耐心把一個一個步驟做仔細。

吃完跟老闆道謝,看到鍋爐的前的牌子已從「外帶請排隊」換成「抱歉已賣完」,覺得無比暢快。

就繼續當西街少年吧,一段愛與冒險的故事。

好啦其實西街歐吉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