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14

烈火烈火紅唇紅唇全身都發燙



【Clockenflap 2014音樂及藝術節】@ 西九龍海濱長廊 West Kowloon Waterfront Promenade, Kowloon 141130

真的,長越大就越沒有什麼非看不可的樂團和表演,要興起衝動購買門票,還要在早就爆炸的行程裡擠出時間,我是說,儘管我已經這麼努力的聽音樂了,可以從頭到尾跟著哼唱的樂團還是少之又少,官能上的刺激是很容易的,隨著低音節奏跳上跳下就是了,但是可以看見幾首形塑自己生命的歌曲在現場演唱越來越不容易,我與我的偶像同時老去。

所以可以看到 Jack Black 跟 Kyle Gass從電視機裡跳出來表演吵架又和好的老橋段,看到Wayne Coyne拿出泡泡球在人群頭上衝浪,就覺得帶著前夜首都勝選造成的宿醉頭痛跳上早班飛機,真是太值得了。畢竟大學時候一個人去看《搖滾教室》,最後樂團比賽時Jack Black從舞台上一躍而下時,在樂聲戲院還莫名其妙的流下 幾滴眼淚啊。

西九龍音樂節是很國際性的活動,充滿商業味,與各類品牌合作,結束後還可以拿音樂節的代替現金的充值卡到流行服飾店換折扣。場地裡的白人面孔幾乎和香港本地搖滾青年一樣多,唱安可曲時身旁站著的中國女孩被喝醉的白人男子抬了起來,被保全人員制止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放她下來,趁勢湊過頭去親了一口,中國女孩也興奮得很,最後一個音符下去,才想起來同來的男孩,趕緊走回去挽著男孩的手臂。

Tenacious D和The Flaming Lips換場時,跑到隔壁的小舞台,My Little Airport正在表演最後兩首歌,唱〈不要在深水埗賣旗〉時,樂團把梁振英的頭像加上長長的獠牙打在後方的佈景上,舞台下的人群高舉著雨傘,和吉他手一起唱起「梁振英,屌你」。

回到飯店打開電視,TVB新聞正在轉播一水之隔的港島龍和道上,警察舉起警棍抽打包圍政府總部的群眾,剛才搖滾音樂帶來的高潮餘溫,霎時全都變成冷汗。

是夜睡得很差。




Tenacious D @ HARBOURFLAP Stage
Setlist 
1. Tribute
2. Kickapoo
3. Simple Jazz
4. The Metal
5. POD
6. Dude (I Totally Miss You)
7. Kyle Quit the Band
8. Rize of the Fenix
9. Low Hangin' Fruit
10. Deth Starr
11. The Road
12. Roadie
13. Beelzeboss(The Final Showdown)
14. We Beat the Devil
15. Double Team
16. Fuck Her Gently





My Little Airport @Replay Stage
Setlist
1. 今夜到干諾道中一起瞓
2. 不要在深水埗賣旗




The Flaming Lips @ HARBOURFLAP Stage
Set List 
1. The Abandoned Hospital Ship
2. She Don't Use Jelly
3. Yoshimi Battles the Pink Robots, Pt. 1
4. In the Morning of the Magicians
5. Feeling Yourself Disintergrate
6. Race for the Prize
7. W.A.N.D.
8. A Spoonful Weighs a Ton

Encore
9. Do you Realize?
10. 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The Beatles Cov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