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子彈時間

光是今年就買了五張Dave Matthews Band的唱片,他們出版雜誌一樣的出版現場錄音,我像長期訂戶一樣按月上網下訂,變成一種計算時間的方式。

十月底在香港喝得亂七八糟,每天早上衝進貿易展會一走六七個小時,晚上喝完一酒吧就到下一個。半山扶梯旁共飲的人話都不多,都有各自的心事。我便如崔健的歌詞一般,看看前後左右,看看男女老少,看看我那到了頭的金光大道。怪的是隔天一點宿醉都沒有,只是有點恍惚。

不得了的緊繃隨之而來的就是恍惚。

年底心情是平靜許多。我一年比一年更懂得跟自己相處。所以不會有特別要說的話,非唱不可的歌。還是喜歡瘋婆子,但是不會選擇在一起一輩子。

我記得年初的新年新希望是不要失去熱情。今天看起來不免有點尷尬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