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恭喜恭喜

多麼奇怪,即便是新年山道上對面而來的山友,打招呼都變成「新年快樂」而不是「恭喜恭喜」,彷彿過年這件事已不再具有單純值得道賀的力量。

表姊夫說得好,2009年唯一比2008年好的一件事,就是我們知道今年將會很糟糕,而不像去年讓人感覺深不見底。瞧瞧,我們久已不再使用民國的紀年,現在究竟是九十八還是九十七?詹宏志先生說,語言的汰換恰可讓人明白世代的變遷。

新年重新聽了久已不聽的陳綺貞,我的iPod裡面共有九十三首陳綺貞,旅行回來的車程上聽了七十八首,就是說除了念詩的Demo3我都聽了一遍。想要專心的聽,但卻常常恍神想到其他的事情,然後不自覺的跟著哼唱起來,痛到不行的歌詞就變成背景音樂輕輕掠過。初一晚上我的時差才發威,整晚不眠,閉上眼睛奇怪的畫面就陸續報到。

現在想起來,讓我在大爆炸的去年還有些微的安慰是我侄子的成長照片,Elaine表嫂和小虎哥哥每天把小豬的笑容upload到網路相簿上,看著那時還在肚子裡的娃兒學爬、大哭、洗澡、學走路、換上新衣服,照片裡面的那些細節真是美好。前幾個月才搞清楚我應該是表叔而不是表舅,這樣「帥舅舅」就不成立了,我說都是外國長大的小孩就叫Uncle好了,但是Elaine說Uncle Pablo可是老墨的名字。

剩下的假期,我要泡咖啡館(我一點都不在意沒有煙味)、洗照片、看電影、買陳綺貞的新專輯、把冰箱裡的清酒喝掉,如果一切都水到渠成的話,去剪個頭髮。

恭喜。新年兒好。

喔,我的新年新希望是不要失去熱情。依然。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老墨表叔這樣愛小豬,答應你照片還是會常常上去。。。就算生活都在前推後擠,你要繼續快樂啊!

哈哈,叫Uncle Pablo真是。。。好‘頂唔順’呀;帥表叔就不敢恭維。。。還是帥舅舅最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