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命名學

上週四到很久沒聯絡的工廠參觀, 工廠老闆努力了幾年終於生出了小朋友,剛滿月。辦公室寫滿了出貨日期的白板角落寫著兩個男孩的名字,是找了算命仙精心挑選要討吉利的,兩個名字下頭還有幾個正字,每個到辦公室的客人都被邀請進行投票。

一邊談生意一邊胡鬧的紐約佬問我,男孩的名字怎麼發音。我說候選的兩個其中一個是「鎮宇」、另一個是「鎧宸」,身受其苦的我已經偷偷想好我的一票,筆劃太多考卷剛寫完名字人家都已經寫完第三題了。

紐約佬也做好了他的選擇。

"It's easy. Definitely Jen-Yu!"

我問為什麼。

"Hey, you can't name your own baby Kha-Chhng! You could not name somebody ASS-HOLE!"

然後我們就被趕出去了。

2 comments:

strawberry field said...

問問那個美國佬現在日本首相叫什麼名字

Pablo said...

as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