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勇氣

下午被我親愛的媽媽纏著要我教她使用電腦,說是要打一份開會用的報表。我想我固執的性格都是從她身上來的,每次空白鍵或是Backspace都讓她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並且嚴厲的規定我只能指導不能親自下場,每一個字都要她親手key出來,她輪流數落著PC與MaC兩種電腦的壞處,兩者的文書處理軟體儘管都是同一家出的,但是在她嘴裡似乎有不一樣的缺點。我一個下午也沒看完三頁莒哈絲,每隔兩分鐘她就在打字的過程中發現新的操作疑點等待我解決,終於我溜去咖啡館想終結這處境,沒想到坐下來沒幾分鐘又被電召回去當技術人員,我能想像她像是Tom Cruise在香草天空裡絕望的大喊Tech Support的樣子。

不過我仍然尊敬她的勇氣,在一個不會使用電子產品也依然能夠安心快樂的生活下去的年紀,仍然執著的想要克服數位落差。

「沒想到老來還是要學這個」一邊和老爸嘴碎抱怨,一邊耐心的一個字一個字key進電腦裡。

母親節快樂,希望你那天可以學會上網發現這個B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