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21

別再刁難

星期六早上去附近超市做一週一次的採買,出發之前太太特別跟店裡打了電話,確定現在人不多才出發。店裡說早上九點半連青菜都還沒有進貨,外面就排起長長的隊伍了。

兩歲半的女兒也一起去,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今天情緒特別不穩定,一路上一直哭鬧,太太下車進店裡,剩下我跟他兩個人在車上,又騙又哄好不容易讓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她安靜下來,旋又突然想起放在家裡忘了帶出來的兔子布娃娃,開始哭鬧喊叫起我要兔兔我要兔兔。跟她說我們馬上就回家了兔兔在家裡等你喔,還是完全無法安撫她,整個車子裡都是「給我兔兔」「給我兔兔」的哭叫聲。
弄得我有點恍神,差點以為她接下來會學小燕姐說什麼「別再刁難,給我⋯兔兔!」之類的。
今天她突然學會使用手機幫我拍照。第一張作品就很體貼,用手指幫我遮著額頭,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