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5, 2021

感恩的心

我很討厭剪頭髮的時候,跟美髮師那種不著邊際的閒扯,也許這是這行業職能訓練的一部分,師傅和前輩有交代,如果沒有好好聊天的話,就和打掃或按摩服務沒有做好一樣喔,然而對我這種不擅社交的人,這種聊天其實是一種壓力。

十幾年前終於讓我找到一間離家不遠,由一對日籍夫婦開設的沙龍,我不諳日語,他們的中文程度也僅僅止於簡單的會話,這些壓力便全都省去,三四十分鐘洗剪吹完就起身離開,手藝好之外,連音樂也都是我喜歡的,於是一試成主顧,現在連女兒也帶去那裡剪。
帶女兒去剪頭髮的時候,他們會全店出動,連剛剛上三年級的兒子都要負責拿著玩具逗弄坐在我身上緊張得全身僵硬的女兒,才能讓Shin桑可以順利幫小客人剪完頭髮。剛剛去光顧的時候,那個現在帥氣十足的小男孩還在他媽媽肚子裡咧。
雖然我是認得出來的老客人,走在路上會打招呼的那種,但我想除了知道我是那個十月十日生日的謝先生之外,他們大概也不知道我是幹嘛的,而我對他們也所知不多,要不是這一次疫苗之亂,還真不知道他們原來也是當年地震的受災戶。
今後都要以感恩的心去剪頭髮了。雖然頭髮長不太出來,以後可能光顧的次數會越來越少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