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20

友直友諒友多聞

週末去看博恩在國際會議中心的脫口秀,實在了不起,靠個人魅力可以在台灣做單口喜劇賣掉九千張票,先不說一定沒有辦法去中國演出攤平製作成本,在台灣能售票的基數也是直接砍半,起碼我想韓粉就一定不可能買票進場吧?友人問我表演如何,我說很不錯,但是沒有想像中的好。聽專輯長大的人,講究頭尾呼應最好還可以循環播放從尾接到頭,串流時代的精選歌單笑話連發始終覺得欠一味。不過笑話和音樂的演出方式不一樣,伍佰不唱〈被動〉大家會失望,博恩一直大奶微微可能就有人喊退票。

友人:「博恩笑話都一樣,講好幾次那種。」

我:「峮峮也都是跳同一支舞,你還不是一直看。」

友人:「他其實是一個不好笑的人,跟張菲吳宗憲那種,天生好笑的,不一樣。」「很努力要好笑的人,有時候會替他感到有點勉強。」

我:「有沒有天生好笑,但是努力要不好笑的人?」

友人:「王炳忠⋯⋯吧。」

我:「噗哈。」


曾博恩2020世界巡迴【另存新檔】@國際會議中心 2002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