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8

日記帳 (180903-180910)



【九月十日】八十八顆芭樂籽/花的耳朵


芭樂籽的第一張專輯裡的歌。後來二〇一二在《比獸還帥》裡重新錄製了一次。兩千年的芭樂籽其實比我也大不了多少,所以是說十二年後依然困惑。



【九月九日】Cuco/Lover Is a Day


喝文青啤酒的時候店裡放的歌。明明是文青店還取了「文青不要喝」的名字。假掰。但人家是真正西班牙後裔,不像我這個是假西班牙人,假掰。


【九月八日】吱吱(大支)/台北的夢


八年前蘇貞昌選市長時的競選專輯。當時覺得沒什麼意思,後來在某次歐洲出差的內陸航線聽到眼淚直流。鄉愁,不是在別後才湧起的嗎?


【九月七日】U2/With or Without You

最近重新看了《Friends》,已經看到第八季了。其時雙子星大樓還沒被炸掉,還有BB Call,選擇市內電話的語音信箱問候語還是重要的事,甚至打電話到電台點歌給愛人都可以被寫進劇情裡而不覺得過時。九〇年的U2,Ross和Rachel的主題曲。

【九月六日】The Beatles/Happiness Is a Warm Gun


妹妹比較喜歡Paul McCartney的樣子,所以想聽John Lennon唱歌只好一個人的時候放。許久許久之前,把這首歌拿來與烈火紅唇的Do you realize 』同放,在彼時人人皆見到的即時通訊軟體上,哪兩個帳號正在曖昧其實誰都看得明白。現在想來真是蠢得浪漫極了。


【九月五日】Otis Redding/Gone Again


去信義誠品,發現整間書店陳列的方式已經變成百貨公司的方式了。書放的像藥妝店開架式的保養品。誠品音樂裡面則有一半是黑膠唱片,如果哪一天開始聽黑膠的話我第一張唱片要買黑人歌手的音樂。


【九月四日】Beck/Everybody's Got To Learn Sometime


仔細查了才知道這首歌並不是Beck寫的啊。《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裡的版本應該是為了電影特別翻唱的。前一日晚上重新看《失戀排行榜》看到凌晨一點半,早上起床卻想聽《王牌冤家》裡的歌。《王牌冤家》裡女主角的綠色頭髮是戀人初相識的暗示,而藍紫色才是象徵現實生活裡兩人互相拖磨之後遲早互相放棄,不過我最近才知道藍色褪色之後會變成淡淡的綠色,感情是否是一種循環呢?



【九月三日】李雨寰/熱戀Cocktail


新生南北路高架橋下長春路出口時,耳朵裡想起的旋律。最近追蹤了他的臉書,看起來是個有些自戀而且難以成為朋友的人。小時候看學長寫說他們去看魔岩誕生前夕演唱會,嘲笑李雨寰永遠都唱同一首歌。若寫一首歌就能賺上退休金也很好。愛上你只是我的錯,把我的相片還給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