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15

魚刺記

上飛機之前與父母共進晚餐,也許是太貪吃,以致桌上那條肉鯽仔的魚刺卡在喉嚨。

老爸叫我快吞點醋,老媽說大口吃飯看能不能把魚刺給擠下去。一方面急著要出門,一方面也覺得這些偏方不太實在,就沒照著做。果然,上網搜尋了一下,說最好的方式是去耳鼻喉科請醫生用長鉗將魚刺給挑出來,吞飯吞饅頭都只會把魚刺越擠越深,至於吞醋就更不靠譜了,若是醋可以把魚刺軟化,大概就可以代替鹽酸去洗馬桶。網站上說,若是不處理,最壞的情況可能刺穿食道,因而造成死亡的病例也不是沒有。

要趕十點鐘的飛機,當然沒有時間去耳鼻喉科掛號。於是十五個小時的飛行便十分難耐。

到了米蘭,展場沒有什麼要幫忙的,就先在街上晃蕩。心裡卻老想著那根魚刺,試了用中指伸進喉嚨裡,彷彿有摸到魚刺的尖端,但是帶來的嘔吐感實在讓人受不了。

心一橫,找了家看起來像是醫院的店面,也不管語言通不通就直闖進去,比手畫腳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間牙醫診所。櫃台小姐是個幹練的阿姨,進去請示醫生之後跟我說好吧那我們就試試看,不過這可是緊急情況,有問題你可不能囉唆。我自然是拍著胸脯只剩沒把心掏出來給他看說沒問題。

躺上了治療椅,醫生是個風韻猶存的熟女,小護士幾乎全擠進來診間看熱鬧。我張大嘴巴,強忍著醫師用壓舌板探進喉嚨裡的不適,讓她能仔仔細細看清楚裡面的樣子,試了幾次她終於跟我說:「你是個好病人,但是我實在拿不出來,看來這根魚刺弄得很深啊!」

想了一想她說:「還是你看看要不要喝杯醋。」旁邊的小護士也插嘴說「還是吃個麵包,三明治用的那種。」

心得如下:
1. 偏方這種事,亞洲和西方大概相差不遠。
2. 牙醫診所的護士姊姊這種事,亞洲和西方大概也相差不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