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When I'm Sixty-Four


三十而立
〈寂寞難耐〉彈唱了許多年,吉他部分還是被我彈得零零落落,但是三十歲倒悄悄來了。

聚會的時候老同學說的可比我貼切得多:「好像做了許多事情,但又什麼事都沒有達成。」現在的心情感想一樣是那句老歌詞:「往前看往後看、都有點吃力」。

要說起這十年之間最大的改變,大概是一肚子的憤懣之氣少了不少,對世界和自己都了解多了,知道能夠做倒的與那些終究是無能為力的部份,所以便知道如何自處了。

說是妥協或者被馴化也不是不行啦。

生日的中午請媽媽吃飯。媽媽說生我的那一天,家裡的時鐘掉了下來,還以為是大鵬鳥來過之類的異兆。我開玩笑說活了三十年才知道自己是偉人。

不優越的心情呢
是屬於凡人和悲劇英雄
當一切都遠走
易老的青春
多折的愛情
從不曾改變對我漫無止境的試煉 

一個平坦的未來 
座右銘寫著
要知足常樂
忐忑的提醒我
忠實的守候
我學來的真理 
是不是謊言
還是我的努力不夠多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微笑上戲的時候,還記得凝視自己的直覺。

因為看完了《披頭四:艾比路三號的日子》,這幾天按著順序把The Beatles的專輯慢慢的聽。Paul McCartney十六歲的時候寫了〈When I'm Sixty-Four〉,裡面那些十分傻氣而老派的歌詞,簡直像趙詠華的〈最浪漫的事〉。
也許從今天起,就改唱這首了。

5 comments:

Vivian Ch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Vivian Chen said...

對了我是擴ㄩ

Vivian Chen said...

謝兄,現在才發現你的blog,你骨子裡還是個音樂人+文青呀!

還有在blogspot留言實在是太困難了,要能正確的打出一組數字與幾乎無法辨識的英文字組合,簡直需 要過人的眼力與絕佳的運氣.

Pablo said...

因為之前有很多廣告留言一氣之下就把它設訂成這樣哈哈哈。

我現在只是一個愛喝酒的台商而已....

你何時要去香港上班?

Pablo said...

因為之前有很多廣告留言一氣之下就把它設訂成這樣哈哈哈。

我現在只是一個愛喝酒的台商而已....

你何時要去香港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