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小頭老子

與看著我長大我看著他變老的阿囉哈視訊,一打開視窗就是一句"Happy Birthday, Pablo!"。我說"Thank you! And now I'm officially 30!"


大概有點驚訝,遲疑了幾秒他才迸出一句中文:「小老頭子」。我大笑。


想起鹿鼎記裡,韋小寶和後來成為女沙皇的俄國公主胡搞瞎搞之後,從箱子裡被洪教主揪了出來,使計脫身的橋段。


洪教主道:「啟稟公主:中國皇帝,是個小孩子,喜歡用小孩做大官。這個小孩,跟中國小皇帝遊戲玩耍,會拍馬屁,會吹牛皮,小皇帝喜歡他。」
 
    蘇菲亞不懂「拍馬屁、吹牛皮」是甚麼意思,問了傳譯之後,嘻嘻笑道:「我也喜歡人家拍馬屁,吹牛皮,」韋小寶登時大喜。洪教主的臉色卻十分難看。 


    蘇菲亞又問:「中國小皇帝,幾歲?」韋小寶道:「中國大皇帝,十七歲。」蘇菲亞笑道:「羅剎大沙皇,是我弟弟,也是小孩,二十歲,不是頭老子。」韋小寶一怔:「甚麼頭老子?啊,她說錯了,把老頭子說成頭老子。」便指指她,說道:「羅剎美麗公主,不是頭老子,很好。」指指自己,道:「中國大官,不是頭老子,很好!」指指洪教主,道:「中國壞蛋,是頭老子,不好!不好!」 



小頭老子,不好!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