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9, 2010

師仔

最近認識的一個五金老師父,彰化人,不太會講北京話。一身本事,各種奇怪的金屬加工方式都清楚得很,人面又熟。第一次同他見面,是跟在一道來要和我做生意的同伴後面,沒說話,眼睛倒是轉來轉去看著展示間的樣品,沒一會兒人就溜回車上去了。我原來還以為還以為他是本地的司機,開車的。又見面人家介紹,我才認出來。直說不好意思,上次沒招待到你。

後來他跟我解釋:「某某機心太重,怕他想東想西。」

他兩隻手的拇指早就都不見了,原來是創口的關節處現在凸起來一塊賸餘的骨頭,握東西倒還是挺靈光的。才看到虎口原來是有他單獨的功能的。

每次和這種老師父談話,就覺得真是百無一用是書生,何況我連書生都稱不上哩。

2 comments:

plastica said...

先認清自己是什麼東西

Pablo said...

有了仁慈的心,就不再是妖,是人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