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破音

阿根廷六比零中場休息的時候去買啤酒,回來就在門口遇見了姍姍來遲的大美女,邊抽煙邊扯淡的時候我一興奮起來,講話就破音了,她嘲笑說:「還是和高中的時候一樣嘛~」

那時候很傻,高中生玩團總是要挑戰不是自己音域的歌,扯著喉嚨唱上去便沾沾自喜,渾然忘了有降key轉調這件事情。所以難免在台上就尷尬的破音了。

唱片裡面的vocal總是非常的精緻優美,很少聽見會把自己尷尬破音的版本正式發行的傢伙,嘿我可不是要批評過度製作的商業歌手,只是聽見了勇敢(或者根本是隨便?)把不完美的錄音壓成CD讓人有點錯愕罷了。

最近聽見的是Neil Young狂罵布希的新專輯"Living With War",六十歲的老頭卻像是回到他做Rust never sleeps那樣暴烈直接的情緒。「Gain全部給他開大就對了!」我彷彿可以想像他回頭跟他的樂手們說。

最後不得不提到陳昇,擁擠的樂園的陳昇,高音破音,該是拿手的中音域又走音,可是這粗礪的品質我才了解到關於男人的一切事情。

聽林志炫的音樂是不會睡不著覺的,可是聽Ryan Adams或是Tom Waits這些喝太多酒抽太多煙的男人就會失眠整夜。

送老爸去機場的時候,我和他約定跨年的時候請他一起去看陳昇的跨年演唱會。得記得買票。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世界真的很小欸 人際圈圈小小繞!

Anonymous said...

哇怎麼認識的?

徐老 said...

他是我學姊的好朋友

Anonymous said...

果真是大美女 很紅!

但是 這blog的重點並不是他阿吼

Anonymous said...

他跟愚蠢高中參加同一個遊學團 哈哈! 不可思議的緣分吧

Anonymous said...

你今天是不昰在忠孝東路上的金石堂出沒?...看到一個疑似你的人..

Anonymous said...

是的!!

徐老 said...

j我學姊也是同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