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1, 2006

二十歲的眼淚

那個星期天晚上是國中同學訂婚的after party,兩天後你買了往日本單程機票,從幾天前我就開始感到悲傷了,我在混亂的包廂裡吼著這首陳昇的歌。

如果幸運的或是不幸的話,我們三個也許是同一天生下來的,也許是這間隔的幾小時,我們免於被歸於統計學上的同一分類,那天我想用男人的道別方式向你說再見,不知為何這樣的場面湊巧沒有調度成功。

從今以後,我閒下來的時候要找到一個傢伙,下午喝咖啡扯淡或者深夜喝酒吵架就再也不容易了。我想你喝醉之後要找到可以大哭的男人肩膀也不容易。

加足你所缺乏的霸氣再回來吧。

二十歲的燭光 映在你柔美的臉上
驕傲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有風 風裡依然有我們的歌

二十歲的火光 映在你堅定的臉上
淚乾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寂寞 溫柔男人用他來寫歌

是二十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因為我們再找不到原因
是二十歲的男人就會要離開
能夠離開所有柔情的牽絆

是二十歲的男人就不該哭泣
因為我們的夢想在他方
到四十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多年來無淚的傷痛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沒有哭 只有笑 笑我一個人走出風中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告別的這個男人
我很欣賞甚至喜歡
可惜的是
我的勇氣小到恐怕這輩子



都說不出口

Pablo said...

快點說出口吧

你的回應讓我非常想知道你的身分

徐老 said...

哈哈哈哈哈
對不起我亂入了

Anonymous said...

我是第一個在這篇文章留言的人
對於自己"卒仔"且不是太光明正大的行為覺得可笑
"快說出口吧"這句話算是鼓勵嗎?

"二十歲的眼淚"這首歌很好聽卻也不好唱
如果是的話我會試試

Pablo said...

是的!是鼓勵!!
但是不是背書或者保證!!!!

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