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生日

我總是搞不懂人們慶祝生日的理由。

慶祝來到這個世界嗎,憑什麼要別人為我大聲喝采呢,我可曾為他們貢獻了什麼?以前偉人的誕辰都要放假的,所謂的紀念日。

我的生日是十月十日,剛過。那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通常也要放假的,不過只有在台灣。

昨天買了一本UnCut,封面是John Lennon,搖滾樂雜誌總是會找些名堂把三十年前的人放上封面,本月的理由是Lennon死了25年了,「要是活著,他現在已經....歲了」,雜誌編輯要辛苦的替死去的人計算歲數。因此我得知十月九日出生的約翰藍儂(嘿和我只差一天呢)今年該是六十五歲,我想再過一世紀還是會有人說,如果他活著,今年已經一百六十五歲了,因為他寫了像是Imagine這樣的歌。而人們將永遠不會試著計算,要放假的偉人要是還活著,今天該是多少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