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21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非常期待滾石40落日飛車要翻唱《愛錯》,上班途中找了串流版本,一聽之下有夠失望,簡直像是做壞了的李雨寰。害我趕緊聽起王力宏撞名的《愛錯》清一清耳朵,今日の一枚。

十一月二十二,節氣小雪,為了應景找了陳昇幫任賢齊寫的同名歌曲《小雪》來聽,看文案還是連續劇《神鵰俠侶》黑衣小龍女版的片尾曲,接著演算法一路把我帶往當年任賢齊和李心潔合唱的《風暴》,滾石在詞曲製作累積的資本如此豐富,讓才華普通貌不驚人的男歌星,辦一場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唱會,都可以把莫文蔚周華健到徐懷鈺陳昇都邀來讚聲,一九九八年,如今的金馬影后那時剪了個青春無敵的男仔頭,在舞台上蹦蹦跳跳,背後伴奏的樂團居然是沒幾個鏡頭的五月天。瑪莎穿了牛仔短褲配上皮靴,有夠突兀,想要幫他說成是九零年代的美學都沒辦法,難怪現在上台都改穿長裙。
昨天轉了王力宏臉書上宣佈離婚的貼文,給據說二十年前長得很像他的摯友,以前認識的所有少女都愛王力宏愛得要死,而現在他臉書的大頭照修得跟吳亦凡一個樣。沒幾秒,摯友回我說:「今天看見永遠的第一天」,我回他:「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這笑話讓我有點得意,我說這總不算歐吉桑哏了吧,摯友說,還是算,因為只有我們聽得懂。
摯友叫我不要再發歐吉桑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