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21

第一次情勒就上手

 最近陪太太重看深深影響台灣一代人感情觀的《慾望城市》,看到Carrie 拒絕重逢的Eden請她不要再跟Big見面的要求,然後聲淚俱下地說:“I made a mistake and I am sorry, and I know that you can't forget what happened, but I hope that you can forgive me. You have to forgive me. You have to forgive ..."  

突然有些領悟。

「指揮中心連個背板都沒有,做個頭像看多少人會換。」
「全國二十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
「接了會如何⋯⋯有用嗎?」
「我倒,全家倒,我四十歲,要疫苗。」
「疫情發生以來,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過嗎?枉費我這麼挺你,騙肖!」
「把拔,你沒有陪我那我怎麼睡覺?」
台灣果然是情緒勒索大國,第一次情勒就上手。
(一個鐘頭後)
「你如果沒有真的要睡覺,那我就要出去了你自己睡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