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9

努力!奮鬥!

中美貿易談判揭盅的前夜,一個人到常去的韓國料理吃晚餐。

平常坐的桌子被七八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男子先拿去了,喝開了,連酒意都已經上臉,為首的一位打扮得像DJ Khaled,理個大光頭、腳踏著潮鞋、早喝得臉紅脖子粗,但瞄了一眼,桌上才只兩瓶真露。

談話內容聽起來是在鞋業打滾的,也難怪,此鎮沒落以前原來就是製鞋名城,只是現在全都外移到東南亞去了。

像是唱樣板戲一樣,眾人使勁捧起DJ Khaled,他也不負眾望開始胡吹,從剛買的奔馳兩年就跑了十三萬公里到現在是日潮第二次復活現在韓潮已經不行了說到要不是我們堅持走品牌這條路早就在時代的洪流中滅頂現在就差你們沒辦法把產能搞上來不然咱們早就發大財了,不管侃到哪裡,桌上的人全都深以為然似地點起頭。

我很想找老闆娘打聽一下他們的來歷,但又怕打草驚蛇後面就沒得聽了。

隔桌又要了兩瓶真露,喝得真是慢。

告了一段落,坐在角落一直悶不吭聲的一個突然開砲了。「今天酒也喝了,有些心事在這邊講了就算了,那個某某哥說你這個生意的錢是他出的?」好像是打落水狗一樣,餐桌上的眾人輪流開始與DJ Khaled說起舊帳,紛紛算起當時你欠我幾毛他欠我幾文,DJ Khaled臉上有點虛,但嘴上倒絲毫不落下風。你當時請了兩個月的假我薪水不是照給那個誰如果有出過一毛錢我就切你還有你每次過年我不是一萬兩萬的給你把我奔馳開到雲南去我跟你算過油錢嗎,點指兵兵逐個數落,我懷疑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本日記帳,記載何年何月何日誰誰被我施了恩惠誰誰又得罪過我,只待此等場合拿出來較勁

講到大家似乎都沒趣,於是場面有點靜下來。DJ Khaled突然拿出手機來說我告訴你們吧,在北京搞品牌多得是人找我一起合作,我是看我們這個團隊還不夠大不夠強才緩一緩腳步,什麼鄭愷什麼鹿晗什麼張柏芝大家不都在找我嗎,隨即開了擴音就放了一段張柏芝留給他的語音訊息。

訊息一放完,眾人的臉上豔羨有之懷疑有之嫉妒有之,總之原來被痛打成剝削壓迫人民的封建地主官僚買辦資產階級,著一條明星的錄音檔突然又改旗易幟翻案復辟回到了正確的道路上。

「哥你看什麼時候安排我跟張柏芝也見個面?」剛剛砲火最猛烈的那個問。

所謂二十一世紀廣大人民難以招架的明星光環和傳媒力量。

或者說九〇年代潮流教主陳冠希對於男性網民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