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8

打開一瓶紅色的酒


大鬍子在他的麥克風架旁邊放了一杯紅酒。


台下的觀眾彷彿因為剛剛才被歌手嗆太乖太安靜,在歌與歌的中間,不服氣地叫囂問他在喝什麼酒。


喝了一口,他說,應該是二〇一四的,法國勃根地。


但是那杯看起來就不像。


照例在社群網站上傳了照片和影片之後,點擊了歌手的主題標籤,想看看和自己同看一場表演的觀眾,都分享什麼樣的心情。


還是能夠看到「陪伴了多少個無法闔眼的夜晚。現在在眼前,但一切都過去了」這樣老套的說法呢。


我想歌和人與人的緣分或者說人與人的感情是一樣的,哪些歌只在生命中陪伴你一段日子,然後隨著時間,歌停留在他原本被錄下的樣子,而你永遠的改變。


表演到了中段,樂手離開舞台,大鬍子歌手與他的琴獨自站在舞台,一邊旋轉著弦鈕,將吉他調整成特殊調弦的音準,一邊和台下開玩笑說,我終於把他們給趕走了,現在就剩下我,和你了喔。

接著彈起自己的首本名曲,和錄音室聽起來完全已經是不一樣的曲子,原來已經被稱作是最好的翻唱版本,如今聽起來完全像是另一首歌。


"One of us will die inside these arms
Eyes wide open, naked as we came
One will spread our ashes around the yard."

時間一往無前的流去,人心改變,歌也像是有機體一樣的成長。

幸好歌也還繼續成長。

長成的樣子還是讓人著迷不已,像二〇一四的勃根地。

因此所有的時刻都是最好的時刻。

(要不要來我家喝勃根地)


【溫柔與孤獨的吟唱:Iron & Wine Taipei Concert】180517 Legacy Taipei

Setlist
1. The Trapeze Swinger
2. Jezebel 
3. Last Night
4. Claim Your Ghost
5. Grace of Saint and Ramblers
6. Monkeys Uptown
7. The Truest Stars We Know
8. Boy With a Coin
9. Bitter Truth (Solo)
10. Naked As We Came (Solo)
11. Such Great Heights (Solo) (Postal Service Cover)
12. Passing Afternoon
13. Song in Stone
14. Call it Dreaming
15. Flightless Bird, American Mouth
16. House By the Sea
17. About a Bruise

Encore
18. Fever Dream 

Beast Epic Tour band:

Elizabeth Goodfellow - drums/percussion
Eliza Jones - keys/organ
Teddy Rankin Paker- cello
Sebastian Steinberg - bass

Sam Beam - main squeez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