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17

味增湯

落單的時候我都去這家居酒屋。

老闆原來是來台灣的日本交換學生,比我小幾歲,認識了台灣太太之後連續在台北開了幾家日本吃食店。但生意清淡的日子,往往只有我和他坐在吧台和幾個相熟的員工對飲,歡樂時光啤酒五十。

員工大多跟老闆有相同的背景,飄洋過海來台灣之後就待在這裡。今天老闆過來敬酒時說靜岡來的XX兩個星期後要準備回日本了,然後裝出一個哭臉。我有點意外,前次來的時候XX才換了新眼鏡,說是台灣女朋友送他的。國語嫻熟但難免有點日本口音的老闆說,大概是分手了。我星期天晚上看完糯米團要直奔米蘭,今天晚上可是最後一天見到XX了。

XX也過來敬酒,我說還好吧,他有點感傷的說台灣女生太甜了。

「那日本女生呢?」

「都是味增湯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