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Stronger Than Fear II

寫作能力的關係,我一次只有辦法寫好一件事,所以只好分開來寫。

也寫信去問了西班牙設計師的家人朋友是否一切都好,九月份去巴黎時,設計師的女朋友還特別寫了鉅細彌遺的巴黎攻略給我,要吃哪家小酒館,要看設計可以去瑪黑區的哪家小店。她是鋼琴家,說起巴黎的時候眼睛裡有狂熱。

西班牙設計師回信說他也嚇壞了,說起不到三個月前我們都還坐在蒙馬特的露天咖啡座上共享了一個理想的下午,他寫信給我們共同的法國朋友,雖然餘悸未定,不過似乎一切平安。

信裡我順便恭喜他前不久完成的加泰隆尼亞獨立投票,我都叫他西班牙客家人,十年前他和我解釋說加泰隆尼亞並不是西班牙的一部分的時候,我的理解是阿呀是不是就和我們的客家民族一樣嘛。

我說「嘿,恭喜啦。為你感到驕傲。」

他說我們自己對這個獨立進程也很自豪的,可是現在政客們把時間和精力都花在無用且愚笨的冗長討論上。看起來還有一段漫長的等待時間。

他說我也有關心馬習會啊,感覺台灣會有一場大變動。

"I am thinking that Taiwanese prime minister is like the stupid Spanish one; they cannot stop the people! "

歐咿呀歐咿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