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選邊站阿!

吃完燒肉之後去看人彈鋼琴。

是非常精巧純熟的爵士四重奏,手指在琴鍵上流暢的移動,搭配的鼓手和低音大提琴也都是現在最突出的青年樂手,表演本身非常精采,還做了Jimi Hendrix的Little wing,薩克斯風手也同時吹長笛,覺得是Sting的那個版本。

其實不是第一次聽她彈琴了,但是幾次都默默的坐在台下,畢竟是好朋友的前女友嘛,認了也不好,不認也不好。於是總在表演結束之前就悄悄離開。

一打開門卻發現一起去爬山的朋友剛要走進來,盛情難卻,只好坐下來又喝了幾杯。

喝著喝著表演也結束了,同桌的朋友竟與她攀談起來了。最後我也仗著酒意和她相認了。

「你記得我是誰嗎?」

「不記得耶。」

「我是某某某的朋友。」

她突然從椅子上彈起來,彷彿遇到從過去出現的鬼魅。

「你是誰?」

總之解釋了一番,她也坐回位置上,笑嘻嘻的說:「好阿,那你現在選邊站!」

其實伴著酒精是沒有想像中的尷尬,但霎時暗暗希望若是哪一天我的朋友也去相認某個前女友,不會落到要選邊站的結果。

反正我是牆頭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