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12

平心靜氣

星期六為了晚上小紅苺的免費票要趕回台北,一早就打電話去華航香港改了飛機票,為了早點下飛機,報到的時候還拜託櫃檯人員把我的座位改到最前面,一上機才發現被自己放在逃生門旁邊,起來上廁所還得側身才不致卡到艙門。

心知改了時間終究也是趕不上前幾首歌,在航廈出口等著停車場的接駁巴士時還是不免焦躁了起來。

想早下車,一上接駁巴士我就搶著坐在門邊的座位,左轉就能看到司機座位旁,權充置物架的引擎蓋上放了司機的熱水壺、抹布、水杯、還有一杯九分滿的茶。說也奇怪,不論轉彎還是加速,茶杯裡連一滴水都沒有濺出來。我看傻了,正準備和司機搭訕的時候,鄰座乘客忍不住先開口了:「運將你那架擬厲害?」

「嘸啦,我新手上路,加減愛練一下。」語氣裡卻有九分得意。多捧了運將幾句,才說以前是一航廈二航廈接駁車的司機,現在有機場電車了他就退休轉來停車場開接駁巴士,才開二十天而已。「以前開就有放一杯茶啦!」他說。「人家網路上也有幫我寫。」

鄰座乘客是個穿西裝頭髮抓得高高的年輕人,興致高昂地問起運將怎麼練的,誇張的說之後他出國都要來停這家停車場看他開車云云。

「是先從半杯茶開始練。」運將手握著方向盤頭也沒回,紅燈轉綠燈之後踩下了油門。手指還插進了茶杯說這個是真的茶水。

「反正就是平心靜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