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Leslie, are you sleeping?

1. 看完《My Blueberry Nights》回程的電車上,一位悲傷而美麗的女生坐在我對面,美麗的程度讓人不自覺地整理起自己的衣裝。她一直仰著臉,保持著一種不讓淚水流下的姿態,晃蕩著過了幾個站。

2. Norah Jones和Natalie Portman驅車前往賭城中途下榻在某個汽車旅館,鏡頭跳轉到兩人臉上之前,房門內先傳來了一句"Leslie, are you sleeping?"我分神想起了張國榮,因此一度無法專心在電影上。

3. Jude Law有些木,和張國榮梁朝偉的慧黠靈動相比,像是未開竅的劉德華。然而演警察的是David Strathairn。

4. Cat Power出場時,嚇了我一跳。

5. 好悽涼,竟然一個人去看王家衛。出場之後我把iPod裡音樂的開得很大聲,上字幕的時候覺得應該要有<夢中人>的前奏的那段鼓出現,總之我聽了好幾遍的<天使>,然後去買了黃舒駿的精選輯。

6. Norah Jones忍不住要看咖啡店的CCTV,像忍不住去碰燙手的鐵一樣。

7. 如果可以,我想要更清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