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04

蝴蝶結

我總是猴急的在捷運上拆裂剛買的CD,即使手邊沒有可以播放的硬體,那似乎成了一種習慣,撕開膠封,看看CD裡的文案和參與樂手的名單,胡亂猜想製作過程和錄音間的玩笑


晚上買了五四三製作的專輯, 陳珊妮的新專輯,羞怯的我思考了好幾站才決定還是在捷運上打開它,然而盒的大小剛好能使我感到不適,它的精美包裝和尺寸就像要我打開一張王心凌的專輯,那有點不符合我給自己設定的形象,好吧這也許應該是我的矯揉造作


這樣的尺寸該怎麼收進CD架呢,雖然其實我的CD都是凌亂的堆在我的房間裡,所以這並不是我的問題,我猜想使用APPLE的站長也很注重購買者的開封經驗吧,還是根本就是他們所說的前中年期的資本階級男性無可救藥的戀物癖,想好好看看歌詞的我,發現了一張把歌詞印在正中央的海報,意味著如果我要細讀歌詞就得大喇喇在滿是人的車廂,把陳珊妮躺在海報背面的臥姿給大家看個清楚,我還是太害羞沒能這麼做


獨立音樂製作物彷彿都有某種高尚的格調,但我想除去了那十來道音軌後其實我所捧在手上的並不比泡泡糖專輯贈送的手機練或鑰匙圈高尚多少

No comments: